已荒廢了多年的同人文打手。
目前沉迷2.5元中。

刀劍亂舞 | 三山 | 石青 | 雜食
進擊的巨人|利艾|團明
排球少年!| 影日 | 大菅 | 雜食

© 君之聲 | Powered by LOFTER

[團明] 重疊 (全) (艾爾文團長慶生賀文)

#艾爾文團長慶生賀文

#現代Paro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嗚哇~!雨也下的太大了吧。」

 

青年一邊把放在頭上的公事包放下,一邊推開門進入一間咖啡店,空氣即時充滿了咖啡平靜的香氣。拍拍外套的雨水,青年抬頭張望,不意外的看見了一頭金髮的少年正在招呼客人,臉上掛著溫暖的微笑。

 

青年沒有打擾對方的工作,走向慣常的位置坐下,將公事包放在一旁。

 

「艾爾文先生!」金髮少年看到青年,即時驚喜地小跑過來。「今天也是照舊嗎?」

 

被稱呼為艾爾文的青年,點點頭說:「嗯,不過今天午餐我什麼也沒有吃,可以幫我再多來一份三文治嗎?」

 

「好的,艾爾文先生。」

 

艾爾文微笑點頭,將公事包的工作拿出來,開始補回未完成的工作。工作之餘仍不忘偷偷看著少年的工作背影,沉穩﹑專注。那總是挺直的腰背和纖細的四肢仍與自己的記憶重合,只是世界也不再是自己記憶中的世界,眼前的少年也不再是自己過去常伴在身邊的伴侶。

 

過去的記憶在進入社會後,突然地頻繁在夢中出現,晚晚如是。起初因接受不了夢境的殘酷,幾乎每晚都是尖叫著醒來。後來冷靜下來後,才發現夢境內的所有人物,都出現在現在的世界。

 

在自己發燒時去公司附近的診所看症時發現已成為醫學生的艾連。

 

在電視上和運動比賽上經常看現總是跑在最前的米卡莎田徑選手。

 

在自己的大學不意外地修讀了解剖學的漢吉。

 

還有很多自己在夢境出現的人物,都在這和平的世界生活著。一旦認知到現狀後,艾爾文的夢境也在夢內的自己死去後,終止了長達五年的夢魘。雖然慶幸自己再也不會因此而失眠後,但又覺得孤單不已。

 

因夢境內的人物,即使已生存在自己的世界,也全已遺失了前世的記憶,平靜且快樂地在這和平的世界下生活著。唯有自己像是被全世界拋棄般,獨自一人地擁抱前世的殘酷世界。

 

就當是前世所帶來的惡果吧,艾爾文苦笑地想。

 

「艾爾文先生,你的黑咖啡還有一份公司三文治。」

 

少年的聲音再次響起,艾爾文連忙從回憶中回過神,將桌上的文件放在一旁,讓對方放下手中的餐盤。

 

「這時候還要工作啊…」金髮少年在放下餐盤後,將頭髮勾在左耳上,好奇地問。

 

「嗯啊,沒辦法,畢竟室內設計這行業也沒有什麼假期…」艾爾文苦笑地說。「加上下屬又有其他的接洽,我作為一個老闆也只有盡力幫他們分擔一點的工作…」雖然最後執行的也是下屬就對了。

 

少年似乎很好奇地看著被主人遺忘一邊的文件,艾爾文察覺到對方熱切的視線。

 

「你要看看嗎?剛好我的靈感見底,想問一下別人的意見呢。」

 

「咦?」少年驚訝地小聲地問。「可以嗎?雖然我也是學室內設計,不過還在大學就讀中所以可能給不了什麼大意見…」

 

艾爾文微笑點頭,伸出手指了指對面的座位。

 

「沒關係,只要不打擾你的工作就好,年輕人的意見也很有參考的價值。」

 

不意外地看見對方驚喜的臉龐,與自己夢境中的對方同樣重疊。總是渴望著新的知識,只要有機會發揮所長,也會投注百分之二百的熱情。

 

雖然外面的雨聲依舊煩人,但咖啡店內的兩人,一個靜靜地看著對方的臉龐邊喝咖啡,一個正熱切地看著手中的設計圖。如此寧靜的環境,讓艾爾文有一種時空交錯的錯覺。

 

如果是夢內的世界,背景將會是一間陳舊散發多年霉味的團長室,四周被許多書本圍繞,而對方的手中也不會是設計圖,而是有關牆外望而不可及的世界。

 

「總覺得不可思議呢。」對面的少年看著手中的設計圖說了這句話,拉回了艾爾文的思考。「看著你的設計圖,有一種很奇妙的想法…不,該說是感覺吧…。感覺我的設計有很多跟你相似的地方呢,可能我們喜歡的東西都一樣吧。」

 

艾爾文詭異地睜大雙眸。

 

「不過感覺也就是這麼一回事吧。我覺得艾爾文先生的設計已經很完美,我看不出可以修改的地方了。」少年有些失望地遞回設計圖,看見對方沒有回應,疑惑地叫了一聲:「艾爾文先生?」

 

「啊…啊。」艾爾文回過神後接下了自己的設計圖,沒有失望的神色,反而是有些興奮…和期待吧。

 

「我要回去工作了。艾爾文先生,下次有機會的話,再跟你請教一下設計的事情吧,我也想作出像你那麼傑出的作品!」

 

「如果可以的話,請多教我有關作戰的戰略!我想跟你並肩作戰!」

 

即使時空交錯,但那人的神色仍和現時眼前的少年重疊。

 

艾爾文低下頭笑了。既然如此,那就更不要放手了。在前世不能做到的事情,在今世就一定要做到。也許這是為什麼只有自己才有前世的記憶吧,為了彌補前世的遺憾。

 

「啊啊,你也知道我每星期這時候都會在這裡喝上一杯咖啡,如果你不介意的話,我也很樂意跟你分享更多有關設計的工作。」

 

「真的嗎!」

 

「嗯。啊,忘了要請教你的名字,一直都是你直呼我的名字呢。」

 

「啊。」金髮少年直了直身子,微笑地伸出手。「我叫阿爾敏.亞魯雷特,是華盛頓大學設計系二年生。」

 

「我叫艾爾文.史密斯。美國最頂尖的室內設計公司的老闆。」

 

即使時空交錯,但那溫暖的笑容仍與過往沒有什麼分別,艾爾文想著,伸出手,與對方的手交握著。他決定,現在交握著的手,從今之後也決不再放開。

 

他那曾經最愛的人。

 

雖然過去已被人遺忘,但如今仍舊能在未來的道路上,開創只屬於他們的故事。而他們的故事,也才剛從現在開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謹此,獻給艾爾文的生日。

願你在原作中可順利回到牆內。

 
评论(1)
热度(9)
 
回到顶部